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基地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作者: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徐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7日下午,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大连市西岗区黄河社区“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通过参观基地的党员宣誓区、党史区、讲学区三个功能展区,学院党员师生全面详实地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连地区党组织建立、发展以及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画卷。师生党员学习了大连党组织建立、成长的历史,感受到了战争年代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当年无数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挺身而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在感悟真理中强化信仰,在实践锻炼中苦练手脚,在精神塑造中提升境界,把握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与奋斗者。

图片4.jpg

下一步,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践行责任与担当,为推动国家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生力量,以昂扬姿态扬帆开启新征程!

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是全市唯一一家建设在社区内的省一级思想教育基地。2017年5月,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2019年被纳入辽宁省第一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