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举办“致行致远 名师讲堂”思政品牌项目报告会

2024-03-28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与服务部 刘娜娜 外国语学院 于思琦

3月26日,我校“致行致远 名师讲堂”思政品牌项目“我的梦 中国梦”报告会在我校博川校区E5-209教室开讲,特别邀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曹伟主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鹏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明、“辽宁省优秀第一书记、岗位学雷锋标兵”谷忠臣及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图1.jpg

备选1.jpg

曹伟始终坚守诚信为本,经营“傻子”粮油店,设立“傻子爱心捐助站”,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被授予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雷锋奖章”和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葫芦岛市社会公德建设标兵、葫芦岛市优秀青年等多个荣誉称号。

图4.jpg

整场报告会历时将近两个小时,曹伟质朴的语言中充满了正向能量和人生哲理,坚定的叙述中蕴含着昂扬的生活态度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现场的大东软师生在感动中泪目,在体会中深思,让同学们懂得立志当高远,砥砺奉献自我的真实内涵。

图2.jpg

图5.jpg

在互动环节,不少同学向曹伟提问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感悟。曹伟寄语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同时也鼓舞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心中永怀中国梦,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

图6.jpg

2024年,学校设立“致行致远 名师讲堂”思政品牌项目,引入校外专家学者、典型模范、党政干部、优秀校友等育人力量,组建校外导师团;以全体优秀教师为群体,组建校内导师团;面向全校师生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题讲座和报告会,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