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士学位授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4-03-28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王飞

3月22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与物联网工程系在软件园校区A3-319会议室顺利召开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士学位授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周福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成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刘卫江教授、辽宁警察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雅媛、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邹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盛国军、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晓莹作为评审专家参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申华、教务部部长熊耀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纯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系主任)王红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会议由郑纯军副院长主持。

图1  专家评审会现场.jpg

专家评审会现场

会议伊始,郑纯军副院长向所有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与领导,并代表学校师生对几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期望专家组对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图2  郑纯军副院长主持会议.jpg

郑纯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熊耀华部长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概况。首先,他以精美的图片呈现了学校24年来的办学发展历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我校TOPCARES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强调了我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展示了我校的部分显著教育成效与优秀成果,令各位在场嘉宾赞不绝口。

图3  熊耀华部长介绍学校概况.jpg

熊耀华部长介绍学校概况

王红副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的专业建设情况。她结合具体的图表数据,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质量保障五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针对课程设置与学生培养进行了问询,并对部分课程的设定以及对学生未来就业方向的培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4  王红副院长汇报专业建设情况.jpg

王红副院长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经专家小组集体评议,一致认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总体情况符合辽宁省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标准的要求,同意该专业申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图5(1)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jpg

图5(2)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jpg

图5(3)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jpg

图5(4)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jpg

图5(5)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jpg

专家组仔细聆听我校教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

申华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向专家组各位成员为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认真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加强专业建设,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高校就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发展相互交流学习与分享。

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与物联网工程系在学科建设与发展方面得到专业性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发展特色与方向。未来,学校将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安全发展战略需求,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事业培育更多的可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