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疯狂星期四”编程辅导活动

2024-03-25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张思柔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高大一同学的编程能力、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3月21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启“疯狂星期四”活动,将每个星期四固定作为编程练习日,精选助教深入晚自习教室进行辅导。

配图1.png

为保证活动效果,各系指定专人负责,并为助教配备专门的指导教师。助教选拔采用自主报名与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助教学生人数仍在持续增长。目前参加第一次辅导的助教已经选拔完毕。

配图2.jpg

配图3.jpg

从基础的编程语法到复杂的算法问题,助教都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经验和知识,用亲和的语气打破同学们对编程的畏惧,用形象的表达消除同学们对报错的焦虑。

配图5.png

配图4.JPG

秉持着知识共享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和助教竭尽所能,力图为大一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有力的实际支持,逐步培养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意识和勤学好问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让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动手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编程技能,对编程有更深刻地理解,不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配图6.JPG

配图7.jpg

“疯狂星期四”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能力的提升和青春的碰撞。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这一交流互动平台,为大一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实践编程的机会,帮助他们真正将“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校训贯彻到实际学习生活中,也期待同学们在编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成长为优秀的IT人才为目标,感受编程的魅力,享受学习的乐趣。

配图8.jpg

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有序推进“疯狂星期四”,帮助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切实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抓实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弘扬学校“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引导学生追求真知、探索未知,勤奋学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