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5 作者: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姜宏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3月11日,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来到大连市中山区葵英街道葵英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11+志愿者社区合照.jpg

此次活动中,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发挥了自身优势,完成了多任务工作,增强了社区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首先,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环境保护社区扫楼活动,清理楼前广场垃圾、擦亮社区宣传板等,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图1+扫楼.jpg

图3+图片说明.jpg

其次,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反诈宣传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帮助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和法律知识。这不仅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也使居民们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甄别诈骗能力。社区居民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表示欢迎和感谢,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环保知识和反诈技巧,还感受到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和专业。一位居民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环保和防诈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情,希望以后能更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图6+宣传反诈知识.jpg

图8+宣传反诈知识.jpg

图10+宣传反诈知识.jpg

此次“学雷锋,志愿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反诈意识,也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