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俄罗斯政府直属财政金融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4-04-10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琳允

4月1日至4月4日,俄罗斯政府直属财政金融大学代表团(以下简称“俄财大”)来我校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代表团成员有俄财大外事处副处长Sereda Aleksei、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系系主任Feklin Vadim、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系副系主任Mirzoian Mariam和经济与商务系副系主任Khvicha Kharchilava。我校副校长张婉接待来访嘉宾。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东软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陪同接待。

张婉与俄财大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面。她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IT相关专业方面的实力与特色,并就两校即将开展的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科研合作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还与国际教育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郑俊生和教师赵磊分别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介绍。

图4.jpg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来校访问期间,俄财大代表团对学校进行了深入了解。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软件园校区的图书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实验实训中心、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19号宿舍楼、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处。来访嘉宾对我校在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师生竞赛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同时也对我校的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给予了重点关注。

图5.png

图6.jpg

俄财大代表团与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举行了中俄师生见面会。Feklin Vadim和Mirzoian Mariam介绍了俄财大英语授课的硕士项目并热情邀请我校学生去俄财大攻读硕士学位。他们耐心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解答大家关于留学、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本次见面会开拓了我校学生的留学视野,增进了学生对俄罗斯的大学的了解,有不少学生表达了想赴俄深造的愿望。

图7.jpg

中俄师生见面会后,俄财大代表团又前往东软研究院,与东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康玲和教师房颖就两校联合科研项目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中,Feklin Vadim尤其对俄财大近几年在大数据与数字化领域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未来两校在联合科研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可行性。

图8.jpg

图9.jpg

俄财大代表团还参观了东软集团河口园区和博川校区图书馆、智慧教室等处,对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我校的整体规模、配套设施、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更多了解。来访嘉宾纷纷表示此行到我校访问收获颇丰,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高校的发展现状和我校在教育领域所做出的成绩。同时,他们对两校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也相信未来两校会不断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在更多的国际项目上寻找合作的可能。

俄罗斯政府直属财政金融大学建于1918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最早培养经济学家、金融家、银行家、金融律师的知名大学。该校在俄罗斯高校中综合排名前五,俄罗斯经济类院校排名前三,IAAR(Independent Agency for Accreditation and Rating)欧亚大学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