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京都橘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2024-04-08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近日,日本京都橘大学副校长阪本崇、国际教育中心事务科长增井武德、经营学部教授杨秋丽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考察。学校副校长张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婷婷和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访嘉宾。

图1 会谈.jpg

在座谈中,张婉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成果。阪本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京都橘大学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今后在本硕连读项目、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以及开展多样化的校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友好交流。

京都橘大学与我校都是重视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的应用型大学,在专业设置上也高度契合。阪本崇表示,未来会更加重视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的开拓,非常期待今后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展全面的国际合作。未来,两校将加强联系,扩大资源共享,携手为师生建立优质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

图2 互赠礼物.jpg

访问期间,日方嘉宾参观了睿康心血管病医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和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并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来访嘉宾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特色表示肯定,并对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设计的各类艺术作品表示称赞。

图3 参观SOVO.jpg

图4 合影.jpg

京都橘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古都京都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其前身为1902年创立的京都女子手艺学校,距今已有120多年历史。京都橘大学目前在经济学、工学和医疗科学等文理科+医疗看护专业设有9个学部15个学科和5个研究中心。该校目前已与国内的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北大学等开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