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参加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并作会议报告

2024-03-31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3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在吉隆坡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拿督慕斯达法、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等出席活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受中国—东盟中心邀请,作为中方民办高校的唯一代表出席论坛。副校长张婉代表学校在论坛上作报告,分享了学校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教育教学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积累的经验。

本次论坛是两国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举办的官方活动,旨在推动中马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教育创新,促进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547.jpg

张婉介绍了东软在产业及教育上的优势领域和所获成绩,并通过实例向与会的中马高校代表分享了由东软自主设计、研发和建设的智慧校园及智慧教育系统。她表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非常愿意与马来西亚各高校分享自身在数字化、智慧化赋能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诚邀与会马来西亚高校来校访问、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541.jpg

我校在论坛上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并获得了广泛赞誉。论坛期间,中马两国政府、高校以及企业代表还就高等教育体系、质量保障、语言教育与学生服务以及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等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此外,论坛还举办了展览活动,展示中马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果和特色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535.jpg

此次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的背景下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中马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校正逐步扩大与东盟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区域教育一体化,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增强学校国际竞争力。我校与合作院校间通过不断沟通已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将继续在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加强教师互访与培训、定期科研学术交流、共享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持续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