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大学交换生项目

早稻田大学,简称早大,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是日本久负盛名的大学。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早稻田大学于东京诞生。已有138年历史的早稻田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知名的顶尖学府。早大作为世界名校,在政界、财界、商界、文艺界都有其毕业生,例如,包括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内的七位日本首相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索尼、本田等多家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也都早稻田大学的毕业生。

项目时间:半年或一年

招生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

语言要求:日语三级以上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国士馆大学一年免费交换生项目

国士馆大学是于1917年建立、1958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大学简称为“国士大”。是明治维新时期有志之士共同创办的一所大学。该校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学校前身为1917年日本动荡大正时代中期成立于东京麻布地区的私塾“国士馆”。国士馆大学已培养出超过13万的毕业生,他们活跃于社会各个领域。国士馆大学是在中国大陆日语培训界名气较大的日本私立大学,和国内很多大学也有来往,知名度较高。

项目时间:一年

招生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名额1人

语言要求:日语二级(或相当)

报名时间:每年9月

 

名古屋工业大学半年免费交换生项目

名古屋工业大学,简称名工大,创立于1949年,是位于日本名古屋市昭和区御器所町的国立大学。名工大是日本中部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类院校,其工科实力在中部地区能与名古屋大学齐名。学校本着技术在人类社会中起主导作用,培养为人类社会和国际合作做贡献的人才。同时,大学立足于世界制造业中心的日本中京工业带通过不同领域的融合致力于创造新的科学技术,并为社会输送有为人才。其毕业生广泛就职于丰田、日产、花王、三菱重工等国际知名企业。

项目时间:半年

招生对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大三在校生,全校4个名额

语言要求:日语二级(或相当)

报名时间:每年3月

 

会津大学半年交换生项目

会津大学创立于1993年,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IT专门大学。从IT专业来看,会津大学是全日本规模最大的大学。该校以英语为公用语言,外籍教职员工比例近40%。会津大学贯彻国际标准的课程,留学生在研究生院占三分之一。中国留学生占50%以上。目前的“就职冰河期”中,会津大学依然保持良好的就职成绩。

项目时间:半年

招生对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所有专业大三本科在校生

语言要求:英语托业600分以上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上智大学交换生项目

上智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顶尖私立大学。大学创立于1913年,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早庆上”,是“日本私立三大名校”。上智大学的师生与各国际组织有关广泛的联系,其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非常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教师。

2009年,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挑选了13所大学作为国际化示范点(全球30计划),上智大学位列其中。上智大学在1949年就开始实施了以英语教学并可获得学位的教学课程,并以此奠定了她在日本大学中英语教学先驱者的地位。

项目时间:半年或一年

招生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

语言要求:日语三级以上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京都产业大学交换生项目

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上贺茂神社附近的京都产业大学是1965年由著名的天文学者荒木俊马博士创建的。大学是西日本最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关西地区”八大名校”之一。

京都产业大学是一所涵盖人文、自然、社会科学所有院系和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大约有1万3千名学生。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学擅长多个院系合作的教育和研究,并开设了不同院系的专业科目,并按科目联合开展专业教育和共通教育。

项目时间:半年或一年

招生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

语言要求:日语三级以上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千叶大学半年交换生项目

千叶大学,简称”千叶大”,建立于1949年,们于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

作为国立大学,千叶大学是日本首都周边拥有较高水平院系的综合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大学排名(2016-2017),其排名位于日本14位。在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6年)中,其排名位于日本大学的第10位,这也使其成为在理科、文科方面拥有较高入学难度的大学之一。

项目时间:半年

招生对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及以上在校生

语言要求:英语四级(或相当)或者日语二级(或相当)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芝浦工业大学交换生项目

芝浦工业大学,于1927年创立,1949年成为新制大学,是设置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是东京私立理工科4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也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办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项目时间:半年或一年

招生对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大三及以上在校生

语言要求:英语四级(或相当)或者日语二级(或相当)

报名时间:每年3月、9月

 

报名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张老师、刘老师

办公电话:0411-802379408

办公地址:软件园校区B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