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2021年“资本市场知识和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1-10-26 作者:

2021年10月26日上午,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2021年大连市资本市场知识和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在我校B8培训楼301报告厅正式开班。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局长杨济时,副局长谭淑萍;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宏;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服务部部长初德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继续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以及来自市内委办局、各区市县政府部门、金融相关行业的近6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谭淑萍主持。

5

 

任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以及大连市相关委办局、各区市县政府部门、金融相关行业的各位同仁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研修。

王宏代表市人社局讲话。他强调,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人社部门作为人力资源开发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他表示,希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要继续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作用,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杨济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希望大家“醒过来、干起来、听起来”,他以国内知名省市为例,希望各位金融从业者要正视差距,努力追赶前沿城市。同时号召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要时刻保持“精准思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基础,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为构建我市更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今后能够听到更多我市企业上市的“敲锣声”。

13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济时在谭淑萍、银行保险与资本市场处处长赵宁、一级调研员高少祥的陪同下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座谈交流。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晁玉军,高级副总裁王维坤,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集团副总裁、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集团董办主任何婧参加座谈。

4

 

本次研修班为期4天,邀请了在资本市场、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的讲师团队,内容以“资本市场知识和资本运作”为主题,涵盖注册制下资本市场运作,强化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服务定位和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及转板上市机制的认识,以及运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渠道、债券融资工具、基金培育功能等服务大连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