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最高奖项一等奖

2024-01-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冯运起

1月7日,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圆满收官。我校共斩获1个最高奖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4-1-12 外语投稿: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jpg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下,经参赛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学院学子敢于拼搏,延续上一届赛事的强劲势头,在本届比赛中斩获多项奖项。参赛选手在本科组的“日译汉”赛道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汉译日”赛道荣获三等奖1项;在大学公共日语组的“日译汉”赛道荣获二等奖1项,“汉译日”赛道荣获三等奖1项;在专业教师组的“日译汉”赛道荣获三等奖1项。自第四届赛事开始,我校学子已连续三年斩获一等奖,获奖名次位居东北地区高校前列。

本届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冯运起和一等奖获得者同学于济铭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开拓了我校师生的专业视野,提供了与业界同行切磋交流的机会,在提升日语系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

本届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良好地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的教学成果。未来,外国语学院TOPCARES-CDIO教学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积极通过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