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日新讲坛—解锁汉字奥秘的通知

2017-09-12   作者:

还记得“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上选手们激扬文字的风采吗?

可曾好奇过汉字造字的奥秘与蕴含的文化:汉字从哪里来、经历了怎样的演变?汉字与器物房舍植物等有何关联?汉字蕴含着怎样的文化密码?如何通过汉字文化解读中华经典文献?

9月13日15:30,大连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原文学院院长、国家精品课主讲人、辽宁高校教学名师李索教授即将作客我校日新讲坛,与东软师生一起解锁汉字奥秘、品读汉字之美、分享诗书情怀。

现场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官方推荐书籍《汉字树》一册。日新讲坛之解锁汉字奥秘诚邀您的参与。

一、 讲座主题:解锁汉字奥秘:汉字文化与中华经典文献阅读

二、 讲座时间:9月13日(周三)15:30

三、讲座地点:A5-602国际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品牌发展部   

承办单位:东软新闻社 

技术支持:微光网络工作室

五、参与方式:参加讲座的师生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dnui2000抢票通知,获取电子票入场。

六、嘉宾简介

李索  (1954.08-) 男,博士、教授,大连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 文学院院长(2007-2014)。国家精品课主讲人,辽宁省高校教学名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辽宁省中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辽宁省语言学会副会长。

从事高校古汉语和上古文献教学、研究三十余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等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1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主编高校教材5部。建成国家精品课1门、辽宁省高校精品课程3门。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省哲学社科成果奖二等奖等省市政府奖十余项。

【日新讲坛简介】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历史长河中的跌宕起伏;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文学艺术中的精神光辉;在这里,你可以领悟名人名家们的人生故事……日新讲坛,汇集名家观点,开启智慧人生,呼唤文化自觉,以不断进行自我更新、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精神,传承弘扬人文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 

新浪微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微信公众平台:查找公众账号dnui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