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堂课设计”专题座谈会的通知

2017-08-23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第一堂课作为一门课程的“第一印象”,要做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使学生了解课程的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方法和达标测量手段,结合近期学校上线的形成性考核成绩系统,课程考核方式和要求要在第一堂课交代清晰,尤其要上好第一堂课。为推进OBE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对课程教学设计、实施、考核评价的实用案例的学习和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举办“第一堂课设计”专题讲座,教师自愿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主 讲 人:

第一场:基础教学部李连富部长,基础教学部严维军老师

第二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贾跃老师,电子工程系山丹老师

活动时间:

第一场:8月29日(周二)下午14:00

第二场:8月31日(周四)下午14:00

活动地点:A9-219会议室

活动流程:1.主题讲座; 2.问题和经验交流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教师发送“姓名、场次”至邮箱liangtingting@neusoft.edu.cn。欢迎各位教师踊跃参加!

三、主讲人介绍

李连富:基础教学部部长,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线性代数》课程负责人,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曾指导青年教师参加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一等奖。主讲课程:基础数学课。

严维军:基础教学部数学教育管理团队副主任,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组一等奖,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高等教育组课件三等奖,2013年度、2015年度、2017年度校优秀教师。主讲课程:线性代数、计算机数学基础等。

贾  跃: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教育管理团队主任,大连市十佳青年教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国家二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辽宁省一等奖。主讲课程:软件工程。

山  丹:电子工程系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副主任,校“课堂教学十佳教师”、学科竞赛银牌指导教师。主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I-双语、数字电路、SoPC系统开发等。

关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教师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目前中心主要开展以下两项业务:

(1)开展结合学校改革重点和专业实际需求的自主参与式培训,形式多样,包括座谈会、茶话会、午餐会等。主题包括:工程认证、新工科、OBE-CDIO、课程教学质量控制环节、翻转课堂、复杂工程问题教学化、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助理培训等;

(2)开展满足教师个性化需求的非行政化服务,如:针对需要提高教学能力的教师提供校级委员一对一帮助,百分百私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续会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具体活动时间、详细安排以活动通知为准,请有兴趣的老师及时关注,如有需求和建议请发送至邮箱liangtingting@neusoft.edu.cn ,联系人:梁婷婷,电话:84832313,案例分享网址:http://192.168.102.235/campus/home.action?deptid=zhi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