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创青春”创业大赛专家进校园讲座的通知

2016-03-31   作者:

为了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优秀人才,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创新东软“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及校内预审工作。为了保证参赛作品质量,同时选拔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省级和全国竞赛,校团委特别组织了“创青春“大赛专家进校园讲座,旨在让参赛学生对大赛评审规则以及项目计划书规范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专业指导和解答。

一、讲座主题:“创青春”创业大赛专家进校园

二、讲座时间:4月1日(星期五)13:30-15:30

三、讲座地点:A5-210教室

四、讲座规模:200人

五、嘉宾简介:

刘敬东,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授,研究员。国家大学科技园书记。国际认证创业导师,国家高级创业导师。

担任国家级创业教育专家。国家创业基地评审专家。全国创业基金项目(东北、华北区)评委会主席;全国高校创业教师培训师;国家人社部专业专家;全国创业教师联盟发起人、召集人;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共青团全国青年创业创业专家。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专家组组长;辽宁省人社厅创业项目评审专家组长;共青团辽宁省青年创业专家组组长;沈阳市科技专家。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基地协作体理事长。

荣获全国创业优秀导师,辽宁省优秀创业导师,沈阳市政府创业优秀导师等。出版专著、教材《创业基础》、《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方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学业指导》等专著、教材6部;完成国家级、省级重大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

多年来走进了全国北京、浙江、河北、湖北、西藏、辽宁等20多个省市,68所高校。发起了“创业大讲堂”活动,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创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共做了百场之多的创业报告和讲座,听众累计达到6万多人。参加培训创业教师2000多人。指导创业团队48个,近1000人,共获得国家银奖4项,铜奖5项;辽宁省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等。

刘敬东作为创业教育专家和优秀创业导师的事迹多次在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辽沈晚报》等媒体报道。

六、活动参与方式:

此次讲座学生凭电子票入场,抢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软学生会官方微信号【NeusoftSU】如有老师想参加可发送邮件至wangxiujuan@neusoft.edu.cn,我们会为您预留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