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客日新讲坛的通知

2016-03-18   作者:

他说自己不喜欢被称为“院士”,更喜欢被唤作“根叔”;

不喜欢被称为“教育家”,更喜欢“一个敢说真话的校长”;

他敢于说出自己的“遗憾”,直面当前大学教育的痛点,在人大会上建议把“人的自由发展”放到教育方针首位;

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是受人敬仰的学者。他年近古稀,虽已卸下“校长”身份,却仍在关注大学教育、青年成长,始终是受人喜爱的“根叔”!他就是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

0321big

一、讲座主题:漫谈互联网

二、讲座时间:3月21日(周一)18:00

三、讲座地点:A5-602国际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品牌宣传部   

承办单位:东软新闻社  

技术支持:微光网络工作室

五、参与方式:此次讲坛凭电子票入场,抢票信息请随时关注学校官方微信dnui2000。

六、嘉宾简介

李培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国家863/CIMS专家组成员、863/机器人专家组副组长、国家863自动化领域专家委成员。 

李培根院士长期从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多项;1999年获得过美国SME/CASA颁发的“大学领先奖”(University LEAD Award);2001年获得过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颁发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

【日新讲坛简介】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历史长河中的跌宕起伏;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文学艺术中的精神光辉;在这里,你可以领悟名人名家们的人生故事……日新讲坛,汇集名家观点,开启智慧人生,呼唤文化自觉,以不断进行自我更新、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精神,传承弘扬人文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  

新浪微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微信公众平台:查找公众账号dnui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