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日新讲坛——仰望星空:“当代夸父”杨昌炽的追星之旅的通知

2015-04-08   作者:

 

wx

每一次仰望星空,都是对未知的探索和渴求。

每一次仰望星空,都是对理想的憧憬和坚守。

一位台湾花甲老人,一名天文科普工作者和天文摄影爱好者,他怀揣着对星空的热爱和对梦想“夸父逐日”般的执著不断远行,游历30多国观测、拍摄天文奇观,又将丰富的天文阅历和人生思考慷慨地分享给广大天文爱好者,在海峡两岸进行了千余次讲座仍不知疲倦。4月10日,A5-602,让我们在日新讲坛与这位老人邂逅、与星空相遇、与梦想相约,共同分享他的追星之旅与智慧人生。

 一 、本期主题:

仰望星空:“当代夸父”杨昌炽的追星之旅

二、讲坛嘉宾:杨昌炽

三、讲坛时间:4月10日(星期五)15:30;  

讲坛地点:A5-602

四、主办单位:品牌与战略发展部/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东软天文协会 东软新闻社

技术支持:微光网络工作室

五、嘉宾简介:

杨昌炽,台湾省彰化县人,前台中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天文科普工作者。他曾经为了追日全食,远赴利比亚的撒哈拉沙漠、印度尼西亚等30多国,拍摄了大量日食、极光等天文摄影作品。杨老师一直热心公益,数年巡游各地开展天文公益科普讲座,近年来累积的天文主题讲座超过800场次。在《名牌》2013年第7期(MANGAZINE 2013年7月号) 专文介绍: 当代夸父。《中国国家天文》2009年第4期 专文介紹: 到撒哈拉观日食。

六、参与方式:如有老师想参加可发邮件至yanggenhua@neusoft.edu.cn,我们为您预留座位。

【日新讲坛简介】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历史长河中的跌宕起伏;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文学艺术中的精神光辉;在这里,你可以领悟名人名家们的人生故事……日新讲坛,汇集名家观点,开启智慧人生,呼唤文化自觉,以不断进行自我更新、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精神,传承弘扬人文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 

新浪微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微信公众平台:查找公众账号dnui2000或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