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日新讲坛——音乐与人生讲座的通知

2014-04-15   作者:

他是中国创作舞剧音乐最多的作曲家;

他是中国创作二胡协奏曲最多的作曲家;

他是中国创作广场文艺晚会音乐最多的作曲家;

他就是国家一级作曲家郑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大连服装节开幕式……都有他的创作身影。

4月18日,日新讲坛将邀请郑冰来到我校,为我们讲述他的音乐人生。

20140415103646281

20140415103646281

一、本期主题:音乐人生

二、讲坛嘉宾:郑冰教授

三、讲坛时间:4月18日(星期五)下午17:30

四、讲坛地点:图书馆602国际报告厅

五、门票发放:4月16日、4月17日中午 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嘉宾简介:

郑冰,大连人,国家一级作曲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大连市优秀专家。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委。辽宁省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曾任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政协常委,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连歌舞团副团长。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大连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写作舞剧音乐最多的作曲家(20多部),写作二胡协奏曲最多的作曲家(共六部),写作广场文艺晚会音乐最多的作曲家(包括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大连服装节开幕式等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