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日新讲坛——中国古代选官制度的嬗变与启示活动的通知(《百家讲坛》主讲人喻大华)

2014-03-11   作者:

Tulips

日新讲坛——中国古代选官制度的嬗变与启示(百家讲坛主讲人喻大华)

百家讲坛主讲人、辽宁师范大学喻大华教授为我们分析中国古代的选官制度的成败得失。

一、本期主题:中国古代选官制度的嬗变与启示

二、讲坛嘉宾:辽宁师范大学喻大华教授

三、讲坛时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18:00

四、讲坛地点:图书馆602国际报告厅

五、嘉宾简介:

喻大华,百家讲坛主讲人,现任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大华教授研究方向为晚清史、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喻大华教授著有《晚清文化保守思潮研究》、《道光皇帝》、《嘉庆皇帝》、《咸丰皇帝》、《末代皇帝溥仪》、《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等著作,参编著作近十部,发表论文50余篇。

2008年至今,喻大华教授曾五次登上百家讲坛,分别讲授《道光与鸦片战争》、《喻大华评说嘉庆王朝》、《苦命皇帝咸丰》、《末代皇帝溥仪》、《囚徒天子光绪》。目前正在录制《帝制风云》。

六、如有老师想要参加请发送邮件至yanggenhua@neusoft.edu.cn,可预留座位。

 

【日新讲坛简介】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历史长河中的跌宕起伏;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文学艺术中的精神光辉;在这里,你可以领悟名人名家们的人生故事……日新讲坛,汇集名家观点,开启智慧人生。

正如乔布斯说:“在苹果产品的DNA中,单技术一项是不够的;是技术和人文的结合,使我们能够让自己的心灵歌唱。”一个最出色的计算机科学家,他的创造力源于对艺术、对历史的积累与理解,源于对人、对生活的关注与洞悉。人文素养是人生发展的软实力,是厚积薄发的力量源。作为大学生,要注重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一同提升;作为培养人才的大学,要给予科学技术和人文思想共同进步的实现空间。日新讲坛,以不断进行自我更新、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精神,在这所IT高校中掀起人文讲坛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