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 “传承红色精神 点亮青春理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1-04-20   作者:

一、活动背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亦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九十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二、活动意义        

隆重纪念党的九十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在校园内唱响主旋律。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以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坚定师生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为推动学院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凝心聚力,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彰显精神力量。        

三、主题        

传承红色精神 点亮青春理想        

四、主办单位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院团委        

五、活动时间        

2011年4月:宣传动员阶段,下发活动通知,开展活动预热。        

2011年5月:组织实施阶段,各项活动全面开展。        

2011年6月:总结表彰阶段,公布系列活动成果,召开全院表彰大会。        

六、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七、 活动安排        

1、第三届“明德杯”师生征文大赛暨建党九十周年征文大赛        

(1)形式内容: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开展征文活动。征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在3500字以内。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以小见大,感情真挚,言之有物。对优秀作品进行刊登和评奖。        

(2)时间安排:投稿日期:4月20日至5月18日;评审时间:5月19日至5月31日;颁奖典礼:6月。

(3)具体活动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实施          

2、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知识竞赛

(1)形式内容:以总支为单位,组织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知识竞赛,在校园内掀起党建、党史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潮。竞赛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有关党史党建的相关知识和当今时事政治。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全院决赛的队伍。根据比赛情况进行评奖。        

(2)时间安排:初赛:4月20日至4月30日,各参赛队自行组织初赛;半决赛:5月中旬,8支队伍参赛,依据成绩4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暨颁奖典礼:6月。        

(3)具体活动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实施

3、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题报告会

(1)形式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建党九十周年,开展党史、时政、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促进师生对党、国家的了解和热爱,丰富校园文化。

(2)时间安排:4月下旬至5月末,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具体活动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实施。          

4、“摄•视•度”摄影大赛及校园原创DV大赛

(1)形式内容: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东软文化,组织面向全体师生的摄影大赛及校园原创DV大赛,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评奖。

(2)时间安排:作品征集:4月20日至5月18日;评审时间:5月19日至5月27日;         公开颁奖时间:6月。        

(3)具体活动实施由院团委负责。

5、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校园歌咏比赛

(1)形式内容: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结合教育部在全国高等学校开展“党在我心中”歌咏活动的相关通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特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校园歌咏比赛,学生自行组织队伍,以团体形式参赛。        

(2)时间安排:        

团队报名:4月20日至4月29日;        

校内海选:5月22日;        

复赛时间:5月29日;        

决赛时间:6月初。        

(3)具体活动实施由院团委负责。